耶!妈妈终于决定带我去上海看世博喽!其实去上海是其次,去世博才是关键。今年暑假最热门的地方大概就是世博了吧!出发喽!
在路上,我就在想这几个问题:上海热不热?看世博的人多不多?有没有超过五十万?有没有海宝和我讲话啊?有些人去了上海回来就会说:“不去上海会后悔,去了上海会更后悔。”那我们会不会觉得后悔呢?真期待呀!
在期待之中,我们到了沙特馆,听说沙特馆很棒的,很多人排了7、8个小时才能进馆参观,我们也迟疑过:要不要去呢?但是最后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进去了,就甭管它排几个小时了。排队的过程是,沉闷的,漫长的,幸亏有小弟弟陪我玩游戏,中间走走停停,竟然两个小时就排到了。真幸运啊!沙特馆的主题是多元合一。沙特馆是由一片片正方形组成的一个椭圆形的展馆。屋顶的四周栽种着一排排的椰子树,下面由几十根柱子支撑着,远看像上去就像一艘悬空的“月亮船 ,进入沙特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艺术走廊,展示着沙特从古到今的历史。走完长廊,就看到了精彩的3D电影,电影里的人物个个都是立体的、活灵活现的。一会儿出现了海洋,我们仿佛就在湛蓝色的大海中遨游;一会儿又出现了沙漠,我们仿佛置身于无边无际的、茫茫的沙海之中;接着出现了一串串花苞,让我亲眼目睹了从花骨朵儿绽放成美丽的花朵,刺激极了!看完了令人期待的电影,我们就来到了以色列馆。
以色列馆十分高:第一,建筑“高”;第二,科技“高”。以色列馆由两座流线型的建筑体组成,就像大海中的一枚贝壳。进入展馆,就看见了一个漂浮着的大光球,随着这个大光球缓缓上升,又开始看电影了!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个小光球,它会随着大光球的颜色变动,高!在电影中,它还给我们介绍了以色列的文化、医疗技术,还有一种可以无痛苦体检的“胶囊”,真神奇啊!
世博会有几百个展馆,有文明的乌兹别克斯坦,幸福又繁荣;多样化的巴基斯坦,充满活力;尼泊尔让我去探索它的未来和过去;阿曼就像乘风破浪的帆船,让我看到了它的特色建筑;多姿多样的南非馆,又十分祥和……
看了两天的世博,我们带着疲惫又满足的脚步回来了。躺在床上,一个个展馆仿佛又出现在我眼前,渐渐地,就进入了甜甜地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