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榕树作文
时间的脚步总是走得那么快,快得让我来不及抓住那个幸福,它就飞走了。已经三年了,离外公去世已经三年了,但我还仍旧清晰地记得老榕树下的故事。
三年前,在家乡的老榕树下,外公和我在乘凉,外公摇着蒲扇,为我扇去夏天的炎热。黄昏临近,外公又带着我到老榕树下下棋,“孙女,看好了,我要将军了!”外公哈哈地笑着。我定睛一看,真是欲哭无泪,外公一炮对准我,一颗车又在我将的旁边,不知道外公是怎样调虎离山,把我的视线牵在他那边,只注意进攻却忘了防守。事已至此,别无它法,只好拿出绝招了,我这样想着,站起来跑到外公身旁,一边给他捶背,一边撒娇:“外公,好外公,你就再让我赢一步棋吧,我给你捶背。”“哈哈哈,我孙女又耍赖了,好外公让你,不过别人可不会让你的。”那一局,我赢了,我知道是外公一直在让我。
不久,我就回城读书了,心里却一直想着以后下棋,我一定要光明正大地赢外公一次。没料到,乡下传来噩耗——外公病了,病得很严重,可能……,我和父母急忙赶回老家,可还是没能见到外公最后一面。外公再也不能和我下棋了,永远也不会再让我了。这时,外婆朝我这边走来,手里拿着一包炒栗子,眼里全是浑浊的老泪,“孙女,拿着,这是你外公给你留的,他说你爱吃,”我接过炒栗子,跪到了,爱没有重量,我却已被压垮。]
再回到故乡,已经是秋天了,老榕树的叶子黄了落了,树下几位老人 正给自己的孙子、孙女讲着故事,外公走了,但老榕树下的故事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