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的夏夜小学作文
这个星期六,我的爸爸带着我去爬梧桐山。我一听就特别高兴,我问爸爸:我们是爬小梧桐还是爬大梧桐呢?爸爸告诉我,我们是爬小梧桐。
到了梧桐山脚下,我就跟爸爸一起往上爬。梧桐山有多少米呢?我问。爸爸说,有694米。我说:好高哇! 我们爬了好久好久,我说:我们休息一下吧。 爸爸答应了。于是,我们来到一个写着“2100阶梯”的地方停下来,爸爸从他的袋子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几片香干,我们迅速的把它干掉了! 休息片刻后我问:还有多高呢?爸爸说:大概还有两百多米。我说,我们继续往上爬吧。 我们又爬了很久,这段路比刚才要累多了。没有台阶,全是乱石,一高一低,我们只能扭曲向上登。 大概用了10多分钟,我们才爬过了那段乱石路。当然,过了这段最难的乱石路,我们也终于来到了顶端。 在山顶上,爸爸给我买了一腕萝卜炖牛肉,超好吃啊,可能是因为太累,太饿了吧,那时我觉得吃的最好吃的东西。 在山顶山,我们看风景,看到了满山的树木,丛林,还有蜜蜂呢。花儿倒是不太多,我想如果到夏天,我们应该就能看到漫山遍野的花儿了。 我们还看到了深圳电视塔,它像上海的东方明珠一样,高高的耸立着。没多久,爸爸说,我们准备下山了。
下山的路上,爸爸带我走一条新路。 与上来时的路完全不同。是破路和阶梯相交集的。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位老爷爷。 他穿着一件军人的衣服,看上去大概有8、90岁了吧,头发几乎全白了。爸爸走过去问他,您去哪里呀?老爷爷说:我去莲塘。 我马上接着说,我们也去莲塘呢! 于是那位老爷爷便跟着我们一起同行下山了。 我们一边走,一边聊起天来。 老爷爷告诉我们,他原来是一位红军,革命解放以后,他便来到了深圳。从此坚持每周爬一次梧桐山。 我问,老爷爷,你是爬小梧桐山,还是大梧桐山呢? 老爷爷说,我是先爬小梧桐山,到山顶后再接着爬大梧桐山,然后再一口气下山。老爷爷还告诉我们,他今年八十三岁了,但依然精神很好。 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山脚下。 临走的时候,那位老爷爷送给我三支钢笔给我做纪念。我说:谢谢您老爷爷。 爸爸想给老爷爷买瓶橙汁,老爷爷很客气的谢绝了。不管怎样,爸爸买给我喝了,嘻嘻,我很开心。
这个周末,我过得特别有意义。首先,这是我第一次爬梧桐山,一个小时就登上了小梧桐,我有一种强烈的征服感。 对自己也更加有信心,有一天去征服大梧桐山。同时,在登山的过程中,还能碰到兴趣相投的朋友。这个老爷爷我很喜欢,他这么大的年纪还坚持锻炼,有好的身体,好的状态,这样能让他去做更多他喜欢做的事情。 我想起来我的外公,他也是一样,每天坚持锻炼,爬山。 我还小,但我也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感谢有我的爸爸妈妈陪伴这我,有老师学校这个团体,让我学到知识。还有各种兴趣班,让我去懂得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 我相信我能一直让自己开心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