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都曾讴歌过自己故乡,身边的一条河我心中也有一条河这条河名不见经传:只是一条小小的沙河.
沙河依傍着家乡城镇在五六岁的时候外公告诉我沙河以流淌多年,已算得上一条古老的河流在下大雨时合力就像闹翻了天,发出水和水之间碰撞的声音这条河不论春夏秋冬都依然流淌夏天沙河两岸十分漂亮,而河水却足足长满了河岸;冬天沙河像结了冰,流得十分缓慢。可当你用薄薄的石片往水里一扔,打出几个水花还真好玩,如果用一块大石头往水中一扔,打出一个大水花,会让人看到出人意料的美景。
平时沙河的水是黑黄色,涨水时是淡黄色。一到夏天我便和弟弟去沙河边玩打水漂的游戏,那是最惬意的时光。但是有时候谁见到了衣服上只好湿着回家。
早上沙河是生机的。在淡淡的阳光下,刚刚醒来,这时的水是黄绿的,植物和动物刚刚苏醒,河边渐渐生机起来。
太阳缓缓的爬上了树梢,把自己的身躯映在河水中,欣赏着自己的脸。鸟儿在天上飞来飞去。
傍晚,小河十分美丽。夕阳西下,阳光洒在了平静的河面,小河显得十分明亮,这处红,这处黄,这处黑,这处绿,活象一条彩虹河。一阵风呼啸而来,把水吹得像是在“皱着眉的老人”,好一会儿才恢复平静。
这就是我故乡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