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去广场玩。
刚到广场,我就被一个会“飞”的水龙头吸引住了。我左看看,右瞧瞧。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水龙头会悬浮在半空中呢?空中又没有进水管,它哪儿来的源源不断的水流呢?我心里想。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说:“其实,是因为水龙头的水嘴里插了根玻璃管,玻璃管下面连接着一个水泵,玻璃管里面的水被水泵泵了上去,然后贴着玻璃管的外面流下来。因为玻璃管和水流是一个颜色,所以不容易被发现,远远望去,水龙头就好像浮在空中。”我听了爸爸的话后恍然大悟。
通过今天的观察我才知道,一个小小的水龙头也蕴(yun)含着许多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