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牌上的跳水“美少女”(1)
金牌上的跳水“美少女”
谈起奥运会跳水项目,大家可谓非常熟悉,那个项目里有一个运动员,我非常喜欢她,她那优美的姿势令所有人都为之震撼!她的名字叫做:郭晶晶。
郭晶晶出生在河北保定市,在她上学前班的时候,李芳教练来学校选拔跳水人才,李芳教练立刻看上了这个力量好,爆发力强,而且动作的协调性也比较好的郭晶晶。可是郭晶晶患有“恐水症”不敢下水。好不容易可以下水了,教练发现郭晶晶的膝盖稍显得突出,这对普通女孩子来说根本就无关紧要,但是对一个跳水运动员来说,却是一个致命的弱点。李芳教练说:“膝盖突出做动作就收不紧腿,晶晶如果将来拿不了冠军,肯定是因为腿的缘故。”为了矫正腿,郭晶晶受尽了痛苦,每天都要压腿,那是非常非常疼的。但她坚持下来,如果别人不给她压腿,她还不愿意呢。在很多次受伤后,郭晶晶依然坚持着,她的不懈努力令她获得了成功,令她站到了全世界人的目光中!
我非常佩服郭晶晶姐姐,她很努力,她非常勤奋,她懂得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够“飞得更高,看得更远”,才能为国家做贡献,才能对得起自己这些年来的努力!她成功了,成为了中国人民的骄傲,她用心血换来的业绩,塑造了中国人的形象。努力是郭晶晶姐姐成功的秘诀,当然也是我们成功的秘诀。我们的学习也离不开我们的努力,举一个例子:我们班的同学团结一心,在许多活动中都取得了好名次。老师说,这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只有我们班的同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继续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才能报效祖国,郭晶晶姐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