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当然也不可能一无是处。而我身上最大的问题就是:毛躁。这毛躁陪伴了我多年。如写作业太快,正确率不高;写字太快,握笔姿势不对。这样的事太多了,数也数不清。
就拿我写作业为例。草草的看了看题目,理解大概意思,也不细看,就往上写。结果呢?第二天,林老师评讲作业。我这儿橡皮屑满天飞。我是擦呀擦,写呀写,手都冒汗了。心想:如果当初好好写,今天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这堂数学课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嘛!我埋头苦写起来。写完后,桌上一片混乱:橡皮屑无处不见,文具散落在桌上,书本横躺在桌面上,看上去四字:狗窝不如。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费了番功夫后,终于理好了……
毛躁,我的一大缺陷。顾老师说如果要改就要看我有多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让我记住,慢慢来,慢慢吃总会吃饱的;慢慢走,总会走到的。爸爸、妈妈说,我如果改了,学习成绩肯定会上升。改掉后我一定会变得更优秀
我心想:如果要改,一定不要求快,不要心急。要自控,要静心。这样才会成功!
暑假里,我决定像王浩一样,每天练几个字。这样既可以把字练好,还可以改善我的缺陷。真是两全其美啊!
我一定要改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