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我的家乡,我常常自豪地说起她那美丽的装束她美丽的衣裳虽没有白云仙女的轻盈,也没有彩虹姑娘的斑斓,更没有花仙子的艳丽夺目,但她素净淡雅、清新的装束网 ,令我陶醉不已。
就说说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她就穿着她那件有点淡绿又有点淡红的薄如轻纱的衣裳。接着,她对着清亮的镜子略施粉黛。她身上散发出独特的淡雅的香气,使人们精神抖擞,更努力地工作。
在田里农忙的农民为她那巧夺天工的轻纱绣上生机勃勃的小草,含苞欲放的花儿……田园歌唱家青蛙们看着这水灵的姑娘,不禁高歌一曲,南归的燕子也和着微风唱起来。 时间就这样悄悄溜走了,在热情的夏姑娘来临之际,她改头换面了。这次她穿上了薄薄的充满绿色的夏装,显得更有活力了。
看,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赤红的太阳,高大而翠绿的大树,清风轻拂过正舞动着的树叶,大树下正玩着千秋的小孩,当然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了……诗情画意尽在其中。啊,我的家乡,你就像一位高贵的女神,蝉儿为你欢呼,鱼儿为你跳跃,蝶儿为你起舞! 秋天,落叶纷飞,潺潺溪水里落叶跑过,他们要去哪儿呢?秋天,她仿佛是哀愁,是悲伤。不,她是喜悦!她特地穿上花纹环绕的衣裳,披上金黄金黄的披肩,为人们的大丰收翩翩起舞,收割机也在为她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