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黄山,我爱故乡的枇杷。
绵绵细雨,一棵棵枇杷树伸展开翠绿细长的叶子在春雨中欢笑着。
冬天,枇杷树上开满了洁白色的小花,有的还打着花骨朵儿,像一位年轻漂亮的小姑娘遮住自己美丽的脸蛋呢!一晃几个月,枇杷树上就挂上了串串果实,把树枝压弯了腰。
枇杷是椭圆形的,和鸡蛋一样大小,遍身生着厚厚的一层皮。待枇杷渐渐长熟,皮也渐渐薄了,光滑了。晶莹剔透的枇杷会让人垂涎三尺。
枇杷先是绿色的,随后变成青色,最后成金黄。人们会在这不断变换的颜色中祈盼丰收的到来。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没有熟透的枇杷很涩嘴,熟透了就甜滋滋的,非常好吃,让人回味无穷。我也很爱吃枇杷。听爸爸说,枇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被誉为“水果之王”!
我爱故乡,但我更爱故乡的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