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妈妈外出回家,发现养在脸盆里的螃蟹少了两只。它们躲到哪里去了呢? 我们找遍了厨房、书房和卧室,都没有发现两只螃蟹的蛛丝马迹。无可奈何的我俩,只好来到客厅,希望在那里有所发现。我太累了,倒在了沙发上,咦?有一个青色的什么东西在一个角落里停着,我们连忙走过去,找着了一只螃蟹,它正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吐泡泡呢!我迫不及待地扑上去抓,突然感觉手有点痛,原来螃蟹怒气冲冲地用两只大钳子钳住了我的两个手指。我使劲甩,可怎么甩也甩不掉。这可把妈妈乐坏了,她说:“你别动,学羊叫,它就会放开的!”我赶紧不动弹,学着羊“咩咩”的叫了两声,螃蟹的钳子果然松开了。妈妈伸手捏住螃蟹的两侧,轻而易举地抓住了它。 我突然听见有“悉悉梭梭”的声音,便和妈妈循声找去,原来声音是从沙发后面传出来的。我和妈妈一起轻手轻脚地搬开沙发,一瞧。哇!那里果然有一只螃蟹,它正傻傻地用大钳子挖地板,指望能挖个坑,安个家呢!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下子抓住了螃蟹。
两只逃跑的螃蟹终于被我和妈妈“逮捕归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