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点钟的时候,我还在床上就听见“唰唰唰”的声音,不用说,那肯定就是我们的邻居大伯在扫楼梯了。
大伯今年六十多岁了,粗粗的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镜,嘴巴瘪瘪的,待人非常热情,不过他经常被大妈妈骂,真是奇怪!
记得又一次,楼上的一位阿姨倒垃圾,一块香蕉皮掉了出来,那位阿姨没有发现就走了,过了一会儿,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下楼,“扑通”一声,老奶奶摔了一跤,因为踩着香蕉皮了。自从这件事以后,大伯每天清晨的时候,就拿着扫把和畚箕,从6楼扫到1楼,还把扶手擦得一干二净。
大伯做得好事还有很多很多,犹如天上的繁星点点,犹如大海里的小鱼一样多,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下面这件事。
中秋节那天,水管爆裂了,简直就像发洪水一样“哗啦啦、哗啦啦”,大伯听到这种声音,就急忙跑下去,一看原来是水管破了一个大洞,他就拿起手机,拨打了物业电话,说明了事情的经过,没有想到物业说:我们中秋节放假不上班。大伯听了很生气,但又拿他们没有办法,就自己掏钱上街买了水泥、铁圈等工具。这时候,水已经满到脚肚子了,大伯卷起裤脚,挽起袖子,说:“太浪费水了!于是先用水泥把洞补上,再用铁圈包上,最后用铁丝绑紧。接着用竹片把下水道疏通。邻居看见了,都说:“您真是一个大好人啊!”,自己出钱又出力,我们都应该向您学习!”
大伯收拾了东西,迈着沉重的脚步,哼着小曲回到了家。大妈妈急忙打开了门,说:“你这个爱管闲事的老头,还不快去洗个澡,开饭了!”我听见了大伯的声音,赶紧从房间里拿了一个月饼,说:“大伯,祝您中秋节快乐!”大伯脏兮兮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