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美好的,而它确只有一次。在充满欢笑地童年里,我做了许多许多的趣事,有一件事,我现在还历历在目……………………
每年夏天我都会去爷爷家的那条小溪里捉鱼,那一年也不例外。有一天,我和妹妹一起去小溪里捉鱼,到了那儿,我就把袖子、裤腿挽起来。下了小溪里,不一会,我发现了一群正在悠闲游着的小鱼们,我小心意义的走到它们身边,两只手一抓,我便笑了起来,以为捉到了一条大鱼!谁知一看,吓出了一身冷汗。啊!只见一条大虫子在里面游,小鱼早就跑了!我连忙甩手。虫子掉了,却因为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水中。手拿起一看,两个大黑爪不露一点肉色,使我又可气又可笑。哎呀!不好,一只螃蟹夹住了我的屁股。
哈哈哈哈哈哈………!站在一旁的妹妹看见我这狼狈样,笑的直不起腰来,我这人就是不服输,又回到小溪旁,一边念:“鱼儿鱼儿快过来。”一边静静地等待鱼儿。皇天不负有心人,一条三寸长的小鱼游了过来,我顿时来了精神。咦?小鱼身上怎么会有刺呢?当时我大叫说:“你这小鱼还能逃出我齐天大圣的手!”说完就用手去抓,结果手被刺破了,我问妈妈这是什么鱼?”她说是黄鱼,不能用手捧。
童年的趣事太多了,想一颗颗明亮的星星,装扮着浩瀚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