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骄阳没有那么火辣,也没有那么的耀眼。虽然白云没有太多的激励和欢情。但是我和其他几个同学有比骄阳更火辣的满腔热情。
你猜我为什么这么的高兴呀?因为今天迎来了一次难得的体验实践活动——锄草。
杨老师把我们带到学校的实践基地,找到了我们班级的基地。锄草开始了。刚刚开始的时候,我想:就锄草这点儿小事情很简单的,我一下就可以锄完的,锄草一点也不难。
因为草和大白菜实在太相像了。所以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锄呀锄呀,后来杨老师走了过来仔细的瞧了瞧我们放草的草堆,提醒我说:“胡洋,你拔的都是菜,不是草。”我看了看,的确我拔的都是菜,这时我才感到-锄草真的特别讲究。
。最后我在杨老师耐心的指教下,我进步了很多。我把脑子里的思想问题360°的大转弯了一下。
我又继续干了起活来。我细心的保护我的“纤纤玉手”,又轻轻地锄地上的草。以免-锄掉菜地上辛辛苦苦种上去的大白菜。
有一次锄一根草我扒开菜地的菜,“啊”的一声叫了起来,因为我发现菜叶里面有一条可怕“大肥虫”,可把我吓了一大跳。这时我想到了:农民伯伯都不怕,我为什么要怕呀?我努力克服了心中的畏惧,把心情放轻松”把“大肥虫”用树枝挑拨到别的地方。原来生活中农民伯伯多勇敢啊,把菜贡献给我们。
在此我想对农民伯伯说一声:“谢谢您,您辛苦了!”你对我们的真诚贡献切齿难忘。这是我终于感悟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的三分道理。快锄完了15分钟的草。我头上以出现了豆子一般大的汗珠,背上也是汗流颊背了。
拔完了草,看看身旁的同学也是满头大汗。再看一看身子,呀!全身都是泥而且小脸蛋上也是泥,真的很脏,。我必须得回家洗澡了。
回到教室后兰婷还说我就像一个可爱又调皮的小泥人呢!惹的我的同桌哈哈大笑。不过锄草让终于我明白了一个深厚的大道理:当农民真的特别快乐,特别开心。也特别的辛苦!但是辛苦真的没什么大不了,其实果实丰收和种菜或是拔草等做别的事情要经过过程自己才会开心。
现在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位为人民为人民服务做贡献的好农民,。我觉得参加这次实践体验真的没有白白地体验,因为我从中找到特别多的开心和快乐,和得到了许多能打开生活“营养品”的金钥匙。我希望下次也能参加更多的实践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