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注意了,2011年第一届‘斗牛’大赛就要开始了!”每位参赛队员雄纠纠气昂昂的来到了比赛现场——教室中央。游戏规则是这样的:参赛队员每人背后贴有一张写了字的纸张,比赛双方谁先看到对方纸上的字,谁就羸了。
“开始!”首先上场的是贴着“学生”的顾宇翔和贴着“小学”的蒋清华,他们站在场上,相互看了一会儿,同时将双手搭在了对方的肩膀上,手上使着劲,就想着能让对方的身体侧过去看到背上的字,脚慢慢的移动着。“加油!加油!使劲,再用力一点!”教室里似乎响起了交响乐,吹奏着快乐的乐章。我转,我转,我再转,他们脚下不停的移动着,旋转撯。啊,好像是头晕了,俩人停住了,有些累了,互相看了一眼,松开了手退后一步。过了一会,顾宇翔先发起了进攻,冲向了蒋清华。我闪,只见蒋清华往左边跨了一大步,顾宇翔看到蒋清华躲开了,迅速调整脚步又扑了过去。俩人在有限的场地上左躲右闪,互不相让。顾宇翔一不小心被蒋清华抓住了衣服,蒋清华使劲拉了下,衣服斜了,“看见了,是‘学生’,看见了,我羸了!”
随后上场的是两位女将——彭真VS马韵芸。彭真背后贴着“大头”,而马韵芸身后贴着“文明”。“3,2,1,开始!”俩人面对面的转着圈的跑着。只见彭真突然一停,马韵芸止不住脚步,眼看着要撞在一起,彭真伸出手按在了马韵芸肩上跳了起来,歪着头伸长了脖子去看彭真背后的字,马韵芸也毫不示弱,搭在彭真肩上不让她跳起来,自己也跟着使劲向上跳。“是不是‘小学’啊。”彭真眼看着无法看见马韵芸背后的字,眼珠一转,开口了,马韵芸一愣,手有些松了。“不对,不对。”周围的同学大声说。彭真使劲向上一跳,马韵芸立刻回了神,手用力一按,身体向后靠。彭真又说“哦,是‘礼貌’吧。”“哼,我才不会上当。”马韵芸跟着说,周围的同学哈哈大笑。你来我往,最后还是马韵芸技高一筹,羸得了胜利。
精彩的比赛还在继续,快乐的笑声不断传出教室,飘扬在深秋的季节里,祝愿每一天都能开开心心,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