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
禁烟
近日,我们六年级结合谈话课和品社课的时间进行了“禁烟教育进班级”的主题教育。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知道了吸烟有哪些危害:1.烟是许多疾病的致病因素,它能导致很多慢性疾病,甚至危及生命。2.烟与肺癌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因果关系,它是引发肺癌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3.烟含有1200多种化合物,绝大多数对人体有害。毒性最大的是烟碱,又称尼古丁。一支烟含有6~8毫克的烟碱,足以毒死一只老鼠;20支烟的烟碱可以毒死一头牛。
回到家中,我们也各自向家长、邻居交流了在课上学到的知识,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让大家少吸烟,尽量做到戒烟。这次的宣传十分有效,很多家长接受了大家的建议,并在实施措施。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感受到了吸烟的危害是极大的,我们应该留心身边的亲人有没有吸烟的状况,如发现了,应立刻提醒对方,避免吸二手烟。来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