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爸的烟瘾越来越大了,从每天一包烟变成了两天三包,看他整天沉醉在烟雾缭绕中,我和妈妈都为他担心,这样下去,爸爸都可以充当杀虫剂了(香烟里有的成分有杀虫作用),我们母子俩制定了一个循序渐进的计划。
第一阶段:口水战
方案:用我们占优势的两张嘴,劝说爸爸迷途知返。
战争开始了,妈妈用她那三寸不烂之舌出其不意,“打”的爸爸晕头转向,只看见妈妈两片翻动飞快的嘴唇,妈妈苦口婆心的给爸爸说了香烟的危害,我也加入了进去,用生物课本上的一点知识为妈妈壮大声势。爸爸说不过我们,只得无奈的答应戒烟。
第二阶段:白热化激战
方案:当爸爸的面展示搜出来的烟头,对他进行质问。
虽然自口水战之后,我们没有看到爸爸抽烟了,但在家里还是有一股烟味。我于是马上立案侦查,终于在床下发现了几根烟头。我们拿着烟头质问爸爸,爸爸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缩头缩脑。还举着右手发誓说以后再也不抽了。并交出了烟和打火机。
第三阶段:大决战
方案:转移爸爸的兴趣,使他彻底戒烟
爸爸经过上一次教训,再也不在家里抽烟了,不过那次,妈妈偶然发现了他在外面抽烟。我们决定彻底改变他的兴趣,买来了很多爸爸爱吃的东西,转移他的兴趣。这个办法真奏效,爸爸现在再也不抽烟了。这一座难攻的碉堡,终于被我们拿下。
战斗到此结束,这场战争以我和妈妈的胜利而告终,不过好景不长,现在爸爸又迷上了玩电脑,经常玩到夜里一两点,朋友们,我需要一些HELP。
禁烟
我查了一下资料,让我十分的震惊。我国竟有那么多的吸烟者,可是他们并没有想过过吸烟的后果!吸烟危害健康。
根据科学家的调查得到了以下的结果:再大的马也经不了8滴尼古丁,就会死亡;活蹦乱跳的小狗,用不了一滴尼古丁注射静脉就可以置它们于死地。
吸烟都可以使这些活蹦乱跳的动物们置于死地,可想而之对人类的伤害就更加大了。吸烟可以阻止人体对维生素丙的吸收,尼古丁对维生素丙有直接的破坏的作用,而且如果人体长时间内缺乏维生素丙,就有可能会坏血病。由于吸入体内的烟对消化道等器官有恶性刺激作用,因而医生认为它是胃以及十二指肠溃疡,呼吸道感染甚至为口,唇,舌,食道费等癌症的诱发因素。
你看,吸烟会导致如此之多的癌症,还会伤害我们的身体。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也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请不要吸烟!!!!!
指导老师;程瑞彬
睁眼看世界,励志济沧桑——有感于近代禁烟英雄林
末世清朝,泱泱大国,社会黑暗,民不聊生。无数灭绝人性的番邦异族贩卖鸦片,残害我华夏子民。列强之首的英国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主义国家,不断在世界各地疯狂掠夺殖民地,还企图用鸦片打开中国的大门,朝廷潦倒,军队散漫,国库空亏,百姓涂炭。此时的清政府不堪一击,竟然无一人敢站出来反对。就在这时,一位被誉为“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第一人”的爱国英雄站了出来。他不惧权威,下令搜缴广东地区所有鸦片,大举禁烟。这个人就是——林则徐。他领导的禁烟斗争,向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对鸦片烟毒的深恶痛绝和反抗外国侵略的坚强决心,表明中国人民是一个酷爱自由、不畏强暴的民族,也揭开了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序幕。他是中国近代第一位带头起来反抗西方殖民主义侵略的民族英雄,是言行一致的爱国者。那时的中国仿佛是在阴霾中沉睡的巨龙,而林则徐就是破开迷雾让巨龙苏醒的人。是林则徐,用反帝国主义号角,唤醒沉睡的巨龙!是林则徐,用虎门销烟的壮举,治愈了东亚病夫”的创伤!是林则徐,用虎门硝烟的壮举,打响了反帝国主义的第一炮……我个人以为林则徐禁烟是当时国情的需要,体现了绝大部分中国人的意愿。虽然看似由此引发了鸦片战争,而且在鸦片战争中,中国人因为失败,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的耻辱条约。但这是文明程度差异的结果,也是文明程度差异的必然。当两种有差异的文明碰撞时,如果没有弱者的觉醒,没有弱者的振奋,落后文明就会很快被吞没,以致消失。回首历史,我们倍感骄傲,为林则徐的民族气节所折服。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中华民族正以势不可挡之势崛起在世界民族之林。一部电视剧里的台词“忘记就意味着背叛”深深地震撼了我。我们这一代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的责任感、我们的使命感、我们的素养直接决定着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忘记就意味着背叛,让我们铭记历史,勇于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