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我没有亲眼领略钱塘江的壮阔与雄伟,但我却在八月十八日这天,从电视新闻联播上,看到了现场直播钱塘江潮的澎湃。
刚开始的时候,在水天相接的地方形成了一条银白的直线,犹如江水所佩戴的珍珠项链。人群不免有些骚乱,群众们都伸直了脖子,有些还大声嚷嚷:“快看,那是不是潮水?”所有人心潮澎湃的目睹着那条银带。
过了一阵,那条绸带渐渐变宽,而又慢慢地从江上跨越而出,缓缓地向人群这边涌来。潮水犹如凶猛的虎豹飞驰而来,有气吞江河之势,又有激情澎湃之勇,那声音震耳欲聋,猛烈的拍打着前方。
潮水如草原上奔驰的骏马,千万匹马一同朝前飞奔。又好似支支离弦的箭,嗖的一声向前射去。
潮水已经到达老盐关,它们哪里知道在前方等待它们的是层层险阻与陷阱。当它们拍打到钉子坝时,砰的一声,潮水迸溅而起,激起高达四五层楼高的浪花,这一景观,使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震惊。
不道沙堤尽,犹欺石栈顽。寄言飞白雪,休去打青山。倒打钱塘郭,长驱白浪花。钱塘江浪潮使我心潮澎湃,或许这是我见过的最为壮阔的浪潮。我能领略它的气吞江河之势,激情澎湃之勇,算是三生有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