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初二的时候,我开始接触电脑,并从此进入了网络世界。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快到我无法反应过来。现实的世界和虚拟世界的边缘似乎都存在着一扇门,电脑,连结着这两个世界。通过这扇门,人类可以无限分身,可以干所有自己想干的事,包括成家、立业、结婚、生子……
以前,家人的喋喋不休和无止息的警告,无时不回荡在我耳边。虽然这样,我心里却有不同的想法,全中国12亿多人口,我怎么可能成为沉沦于网络而不能自拔的人?我时时提防着,甚至不上网打游戏。随着时光的飞逝,在试一试的心理作用下,我提着胆子还是去了网吧。
“电脑真是太神奇了……”看着眼前的一幕幕画面,听着耳边的一首首歌曲,我深刻地感悟到自己的愚钝。与现代人的生活相比,我简单的生活实在是太落伍了。在网络世界中, “犬夜叉”、“名侦探柯南”、“数码宝贝”等我所喜欢的动漫片子,应有尽有。我浏览着网页,看着屏幕,我的心跳也跟着加速。这真让我有了“井底之蛙”的感觉。
出了网吧,眼睛的眩晕,耳边的轰鸣连绵不绝。我心想:“也许这就是脱离现实社会了,我注定以后跟随它周旋,网络,你侵蚀了我的思想。”
果然,直到现在,周旋的日子还没结束,在这扇门边,我徘徊。我想,这扇门必定有磁力,不然我早就回“家”了。也许吧!而门那边的世界,像童话,像传说,像寓言,像花一样鲜艳的绽放着。一旦进去,人类将不想出来,但我坚信“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阳光会遮蔽那片黑暗的”,灵魂都飞走了,还留个躯壳在现实里挣扎,毕竟,身体是透不过那扇门的。
这扇门,由人类发现,注定让人类自己将它封闭,如果一味的追求虚拟的话,相信不久的将来,“电子海洛因”将遍布全球。文明上网,打造绿**络,势在必行,刻不容缓。我真想说一声:人类究竟是在发财致富还是在自掘坟墓,科技革命就革出这样一个肮脏、残忍……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