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青蛙,住在脏兮兮的泥潭边。有一天它想把泥潭卖了,搬到城里住。
于是它在泥潭边立了根牌子,上边写着“卖泥潭”。老黄牛走过说:“在泥潭里打滚挺舒服的,就是缺了点草。”于是老黄牛走了。小青蛙心想:对呀,如果有草泥潭就能卖出去了。于是小青蛙每天收集草籽,种在泥潭。第二年,泥潭边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青蛙又站在荷叶上喊道:“卖泥塘咯!卖泥塘咯!”一只鸭子走来,说:“这地方挺好的,就是水太少了。”
鸭子没买泥潭。小青蛙想,要是能往泥潭里引水,就能卖出去了。于是它跑到周围的山里找泉水,又砍倒了竹子,把竹子破开,一根一根接成水管,用它们把水引到自己的泥潭里来。
等泥潭里灌足水,小青蛙又站在牌子下喊道:“卖泥潭咯!泥潭咯!"可是它的泥潭还是卖不出去。
小鸟飞来说,缺点树;蝴蝶飞来说,缺点花;小兔说,缺条路;小猴说,应该盖所房子;小狐狸......
小青蛙想:对!对!要是那样的话,泥潭准能卖出去。于是它照着动物们的建议,栽了树,种了花,修了路,还盖了所房子......
“卖泥潭咯!卖泥潭咯!”有一天,小青蛙又站在牌子下喊道。“多好的地方呀!有树,有花,有草,有水,你可以看见蝴蝶在花丛中,小鸟在树上唱歌,你可以在水里尽情的游泳,在草地上晒太阳,这儿有通往城里的路......”说到这里,青蛙愣住了,他想,这么好的地方自己住挺好的,为什么要卖掉。
于是,小青蛙不再卖泥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