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哗啦!的海浪声,带著一股股咸咸海味,我的好朋友——海洋,跳著当地的传统舞蹈热情招呼著他的客人──衝浪客。对我来说,海洋的客人是表演者。
我是在热带海洋中的百年老巨石,我常看见小鱼儿群在我身边互相追逐,我是他们最好的防护。我常看见一些青少年在海上表演出精湛的衝浪动作,让我看到目瞪口呆。他们最值得学习的地方就是──勇气。为什么他们那么勇敢?因为他们全身呐喊著──我爱大海。
我是一颗身藏在大海里的巨石。在春、夏季我总是会大饱眼福,每个衝浪者会表现出自己最厉害的一面。但是在寒冷的冬天我总是很寂寞,小鱼儿也不出来追逐玩游戏,连那些勇敢的青少年也不出来冲浪了,我只能和我的老朋友海洋聊天,平常那些冲浪者可以让海洋和我笑嘻嘻,他们有时候可以完美做出无可挑剔的旋转动作,但有时还会摔倒到狗吃屎呢!在这寒冷的天气没有他们的陪伴让一大片的海洋感到非常无趣,也只能每天祈祷夏天快点来。
我是一颗身藏在热带海洋中的百年老巨石。一生中最喜欢看表演,和海洋聊天;我是一颗百年老巨石,经过几百年的风吹雨打,还是待在深海裡,每天等待著最新的冲浪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