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在乡村生活,当然也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每当放暑假时,吃过午饭伙伴们汇集在小溪旁拿着自制的鱼网来捉蝌蚪。
吃过午饭小朋友们又来找我捉蝌蚪了。我们兴致勃勃的来到小溪边,清澈见底的小溪正在平缓的流淌着。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小蝌蚪的行踪。可我们一伸手捉用它溪水就浑浊了,就再也见不到淘气的小蝌蚪了,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越往前走,景色就越美,随着美景捉着蝌蚪那将是多磨美妙的事啊!走着走着小蝌蚪把我们引到了溪水的尽头,走了这麽多的路我们一而没有感到疲惫。当小蝌蚪游累的时候,我们捉住了小蝌蚪笑声总会传到九霄云外。
冬天,消息就像我们天然的溜冰场,我们一直从南滑到北,有是蹲着滑有时站这滑,一路上搞出的笑话不只一件事。
乡村的孩子就想自由的鸟儿一样在天空翱翔,城市里的孩子就像关在笼子里的鸟儿一样失去了自由,忘记了自由是什么!
捉蝌蚪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