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小螃蟹,它们俩是我姨妈送给我的。它们披着暗灰色的外衣,“手”和“脚”上长着绒毛,还有两只“火柴棍”似的复眼和坚硬的外壳。
它俩十分贪吃。我丢给它们一些小鱼小虾,它们拍起两只大钳子,欢迎食物的到来,甚至还“跳起了舞”。它们先拿起大钳子夹住鱼虾,再一点一点往肚里吞。过了一会儿,它们又开始“拍手”了。显然它们没有吃饱,我又去取出食物喂它俩。就这样,两三个回合之后,它俩才心满意足的拍了拍肚子,吃饱了。它们吃饱了,我却跑饿了,唉!
它们也十分地好斗。一天,我起床后发现水面上漂浮着几只“残肢”,有一只螃蟹围在那儿“哭泣”!我想:难不成发生了“离奇凶杀案”?!于是我决定留下来一探究竟。
结果,夜幕降临时,它们就拿起了武器,开始自相残杀了。“咔咔嚓­­——咔嚓——”这一只断了钳子,另一只又断了脚……当我第二天醒来时,发现有一只螃蟹漂浮在水面上,壮烈的“牺牲”了!“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呀!”没办法,我只能让那只螃蟹“入土为安”了!
螃蟹的生命力很顽强。剩下的螃蟹眼、手、脚都断了一只。由于它是唯一的“幸存者”,而且我还认为它已经“终生残废”了。于是我对它是呵护有佳,每天定时、定点投放小鱼小虾,每天及时换水,还要让它晒晒太阳……可是,让我根本就没有想到的是,它后来竟然在我的细心呵护下,又重新恢复了健康。它又向我点了点头,似乎在向我说:“小主人谢谢您,是您让我恢复了健康!”我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呵呵!”
可爱、神奇的小螃蟹,你一定要快快地长大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