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忽然想起来老师让我们通知家长,后天下午来学校听讲座,便用寝室的电话,给妈妈打电话……
“喂?谁呀?”电话里传来母亲不耐烦的声音。“妈,是我,老师说后天下午要你们来听讲座。”“构晗星,你知不知道,我还得带扬扬,根本没时间!”“我知道,老师说家长不来老师要扣分的!”我大声争辩着。“那咋了,你努力点,把那些分挣回来不就得了!”“哦,星期六晚上来接我吧,星期日睡懒觉,可以来学校晚点。”“哎呀,构晗星,我成天快忙成啥了,我有那时间吗?”我忍不住哭了出来:“你就不能接我一回吗?”妈妈生气地说:“构晗星,我拿你没办法,你要是再不听话,我接你,总行了吧!”我反驳道:“不接就不接!”我一气之下,把电话重重地摔在了墙上。
躺在床上,豆大的眼泪不停地流着,内心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酸甜苦辣,我真想大哭一场,发泄内心的情绪。我哭呀哭呀,感觉妈妈对我的爱,全被小弟弟夺走了,我连指缝里的一丁点爱,都没有了。不知哭到什么时候,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睡着了……
第二天晚上,老师说我妈妈打电话找我,我不情愿地接了电话,心里还在埋怨妈妈昨天对我的态度。“喂,有什么事吗?”我不耐烦地说。“还在生妈妈的气吗,昨天小弟弟正在闹人,妈妈情绪不好,对你严厉了些,别放在心上。”我哽咽了,原来妈妈是因为这个才对我发脾气了。“原来还在生气,现在不生气了。”“呵呵,那就好,妈妈昨天太严厉了,今天打电话哄哄你。”我笑了,妈妈多么爱我呀!“嘻嘻,没事,我已经知道原因啦。”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妈妈给你看了件漂亮的衣服,回来带你看一看。”妈妈慈爱地对我说。“恩,再见。”
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宿舍,高兴地躺在床上,很快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朋友们,无论如何要记住,母爱是最伟大的,妈妈永远是最爱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