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子,谁都戴过,可能是旅游帽,也可能是遮阳帽。但我们校门外却有一批带着红帽子的校园义工。
义工,就是义务工作,是没有报酬的。他们头戴红帽,手拿红旗,维持着校门外每天的交通。
记得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来到校门口。但有一辆车,朝着我的方向疾驰了过来。那时,我还在看着其他的地方,丝毫没有察觉。眼看车就要撞到了。“红帽子”不顾自己的危险,一把拉住我:“小心!”我才猛然惊醒,发现了危险。这下我才缓过了神来。只依稀看到了一顶,红帽子,心想:肯定是义工帮助了我脱离了险境。我也许是吓坏了,什么也没说。便赶紧走进了校园。但事后,我却深感惭愧。“红帽子”为了我,差点连命都赔上了,为了我,值得这样做吗?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呀!而我,一句对不起,一句谢谢也没有说。现在,如果我能看到他,我一定要对他说:“谢谢,对不起!”不,不只是说一句,而要说一千,一万句!后来,红帽子就成了我称呼他们的代名词。
义工们非常辛苦,每天早早就要来到学校,朝九晚五,为学生们建设出了一条安全而通畅的路。他们本来可以在家休息,但他们却舍弃自己的宝贵时间,来为学生们开路。一天下来,别提多累了!但他们却坚持了下来,一个月,一年!他们不论风吹雨打,还是雨雪风沙,都坚持来维护学生们的安全以及疏通在校门外的车流。
义工们,“红帽子”是你们的象征。你们用无私奉献和不畏艰苦的精神,诠释了这一顶红帽子。我敬佩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