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和我的亲戚朋友们去唱KTV,本来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那一天,却变成了我和那些亲戚朋友们永远的噩梦。
这天晚上,我、妈妈、爸爸还有我的阿姨、姨夫们去了深圳一家名叫“朝歌KTV”的KTV唱歌。
我很高兴,蹦蹦跳跳地跑到了KTV的包房里,立马开始点歌。我们是从晚上七点开始唱,唱三个小时,就是到晚上十点。
我们很快乐的唱着歌,并没有察觉时间一点一点过去。
在九点多的时候,来了一个服务员。我爸爸问她:
“我们唱到几点钟?”
那个女服务员说:
“唱到九点五十分。”
我老爸一听,立马火了,大声说:
“十点就十点,为什么还少我们十分钟?我告诉你,少我们一分钟就找你麻烦!”
那个服务员听了,气的摔门就走,还用广东话骂我们神经。
一听,我的阿姨们急了,连忙找来他们的主管。但没想到,主管不但不帮助我们,还帮那个服务员辩解,而那个服务员也还是狡辩说她说的是看一下,不是骂人。
一个服务员,要忍气吞声,即使不爽,也不能在客人面前表现出来。
第一次到KTV
印象里总觉得去喧闹的场合是不安全的,其实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去KTV,心中充满了好奇。昨晚,爸爸的单位的同事约了我们一家一起去吃饭,饭后,爸爸提议去KTV,我们都同意。
一进KTV,便听见了从许多包厢传出来歌声与喝彩声。我们定了个小包厢,包厢里有专门给我们唱歌的话筒与电视,还有一台手触点歌器,原来KTV包厢里面是这样陈设的。伯伯首先给我们唱歌,他唱的挺好的,音色很饱满,感情很丰富,唱的时候也催着我们两个小孩快点决定要唱哪几首歌。
我和薛冰洁两个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定了——《隐形的翅膀》这首歌,因为我们都会唱。
快乐迪KTV
今天晚上,三姨邀请我们一家去她家吃饭。我们答应了,吃晚饭三姨要求去快乐迪唱歌。无奈,我们同意了。
我到了快乐迪,简直惊呆了。快乐迪装饰的太豪华了,沙发好几套,都非常松软。有水晶灯,像水晶、宝石、钻石装饰的灯。有简陋的花,粉红的黄的,照起来好像闪闪的星星发着绚烂的光。
我们来到了202包厅,三姨迟迟未来,我们只好自己点歌了。我和妈妈因为第一次来,所以不太会点歌。后来,三姨来了我们才点了歌。我先唱了首落花,是林心如唱的,我和爸爸谁也不会弄,最后还是三姨帮我把歌点了。由于我是第一次唱,所以难免唱的有些不好听,不过爸爸妈妈还是对我鼓掌。一会儿,小姨来了。她准备唱王菲的传奇,可是舅舅不会弄,点成了别人的传奇,害的我们等了好长时间。小姨唱了一首万物生,才唱了传奇。
时间过得真快,一会就11点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江苏宿迁宿城区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实验小学三年级:臧婷
是什么,改变了你们
早晨,八时四十五分,我准时来到新华书店门口……
陪你们逛了一家又一家的KTV,终于累了,买了一杯红茶,坐在公园长椅上,听你们高谈阔论,谈自己的偶像,谈自己上KTV的经历,谈自己怎样轻易利用父母对自己的信任而出门来赶赴同学会……对此,我能说什么,只能沉默,无语,然后自顾自的想,这还是以前的你们么?这还是以前快乐纯真的你们么?为什么在同样的语调、同样的面孔中,让我感受到一种令人不安的陌生?
我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暑假里,我们去九龙公园狂欢的那一次,坐上旋转飞椅,一起失声尖叫,或是穿上溜冰鞋,互相搀扶,摔了一次又一次,然后扶着栏杆,一步一步挪回位置上,大口大口地喝饮料,谈论自己对新学年的期待、梦想!在临别时说再见的一刻,心里充满对朋友的祝福、不舍和快乐!
而决不是像现在这样的沉默!
你们总是说我很“纯真”,难得外出一回,心中却只想着书店和公园,跟不上潮流,思想未老先衰,没劲!可你们呢?明明看见牌子上写着醒目的大字:未成年人不能进入!却偏偏毫无顾忌地朝里走!明明知道那是花天酒地的地方,却偏偏愿意去尝试!明明知道那是家长严令禁止的禁地,却偏偏愿意抛弃一切劝阻来满足自己寻求刺激、新奇的心!是我迂腐么?是我顽固么?不是!是你们!彻彻底底变了!变得让我不认识你们了!你们还是以前那些在老师生日给老师送上祝福的孩子么?你们还是那些朴实、天真的孩子么?你们还是那些送给我礼物、送给我祝福的的孩子么?不是了!已经不是了!
我在新华书店门口和你们说了再见,却再也找不到暑假里的那种感觉!我坐在三轮车上,看着你们手挽手、肩勾肩的进入KTV,看着你们渐渐消失在KTV的一片花红酒绿之中,我想哭,却没有眼泪!
回家,打开玻璃柜,取出我一直存放在柜子最中央的一个玻璃工艺品,海豚,欢乐地嬉戏……我悲哀地想到,曾经,我能透过清澈透明的玻璃看到你们心中存在的一颗质朴的心,现在,却什么也看不见,只留下我眼前的一片浑浊!
是什么,改变了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