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黑色暑假”,我不由得有感而发,构思了两天的假期计划,在第三天便被迫停止。
旅游、电脑、MP4等无一幸免被英语书取而代之,接踵而至的是什么新概念英语和数奥补习班,像太行和王屋两座大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作业倒不要紧,可单调枯燥的英语我却不敢恭维,数奥更是让头皮发麻。
如果老天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会劝愚公和我一起搬家,说真的,我开始讨厌学习,希望整个暑假悠哉乐哉。每当我想让爸妈给我个学习的理由时,他们总是异口同声,“学习不需要理由”,每当这时候,我便忍气吞声的去复习那讨厌的英语,好像我是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为了赎罪而去学习,心情不爽,效率也就不高。
每天机械的暑假生活,过着昏天黑地的日子,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都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不能掌控自己。在我眼前的都是复杂的公式,单调的词组,似懂非懂的阅读,还有条格纸、四线三格纸和方格纸。那时,没有思想,大脑如一片干涸的海洋,漫无目的的接收来自五湖四海知识的源泉,然后我乘坐一叶“苦”舟开始了漫长的打捞进程,打捞着考试卷上的答案。
不知父母是幡然醒悟,还是立地成佛,或许情感升华,竟大发慈悲,给我报了一个乒乓球培训班,这才安慰了我欲“揭竿起义”的心灵,可一点打球的时间怎么能劳逸结合呢?好在暑假时间不会太长,离甜的日子不会太远,这样想着,心里便平衡多了。
开学了,代表我的苦日子已熬过了头。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后,我踏上了战胜考试的征途,当考试成绩公布后,有人欢喜有人愁,我算得了一个较满意的结果吧!睡觉前,我仔细想了想暑假的黑暗。一早醒来,嘴里仿佛吃了一个青橄榄,酸酸涩涩,可酸涩过后,却有丝丝甘甜,纵然只有一丝甜意,愚公移山的典故我似乎明白了。
人生如青橄榄,有几分耕耘才有一份收获,只要努力,哪怕被迫努力,也会有收获。现在,我已对英语不反感了,这次月考也是全班前列,终于尝到了学习的甜头和快乐。
记住,酸涩只是暂时的,甜就在不远处,青橄榄如此,我想人生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