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印尼,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去布罗摩火山看日出了。在布罗摩火山不仅可以看到日出,还可以欣赏到四座庞大的火山,真是叹为观止啊!
晚上12点,我们乘车前往布罗摩火山,经过3小时的车程,到了布罗摩火山脚下,买好了保暖的围巾、手套,准备上山。经过半个小时的山路,我们终于到达了布罗摩火山旁的一个小山头观看日出。
虽然印尼是个热带国家,但在布罗摩火山,温度却已接近0摄氏度,所以有人在烤火取暖。
抬头仰望,满天繁星,十分浪漫,放眼望去,不远处布罗摩火山冒着白烟,被白烟掩盖的地方,像是天空的面纱,神秘,令人好奇。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走,星辰渐渐退去,天开始蒙蒙亮,远处出现了大片大片的云彩,不久后,一颗红彤彤的火球从东方探出脑袋,穿过云霞。
又一会儿后,太阳从云海之上升起来,已从通红的火球变成了金光闪闪的金球,天空湛蓝,云朵雪白,大地洒满金光,火山白烟也发出光彩,原本寒冷的空气现已温暖了许多。
这次日出奇景真是难忘。
欣赏完日出,我们又前往火山灰沙漠,一睹雄伟的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