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公鸡作文
从前有一只大公鸡,它长得很美丽,但是它很孤独,因为它没有朋友。有一天,大公鸡决定出去找朋友。
大公鸡昂着头,挺着美丽的红冠子在路上走着。它走呀走呀,一会儿看见路边有一个小男孩,小男孩看见了大公鸡,问大公鸡:“大公鸡,你去干什么呀?”大公鸡骄傲地看着小男孩说:“我要去找朋友。”小男孩说:“我来做你的朋友吧!”大公鸡撇撇嘴说:“你长得太难看了,我不和你做朋友。”说完,大公鸡甩甩红冠子又向前走去。
大公鸡走呀走呀,它要继续去找朋友。它走着走着,在路上碰见了一只小猴子。小猴子问大公鸡:“大公鸡,你去干什么呀?”大公鸡说:“我去找朋友。”小猴子听了,友好地对大公鸡说:“我来做你的好朋友吧!”大公鸡看了看小猴子,皱着眉头说:“你太调皮了,我不愿意和你做朋友。”说完,大公鸡头也不回地就又向前走去。
大公鸡走呀走呀,它要继续去找朋友。它走着走着,一只小青蛙跳过来,小青蛙问大公鸡:“大公鸡,你去干什么呀?”大公鸡说:“我去找朋友。”小青蛙说:“我来做你的朋友吧!”大公鸡斜着眼睛看了一眼小青蛙,说:“你整天呱呱的叫的太烦人了,我不和你做朋友。”说完,大公鸡又继续向前走去。
大公鸡走呀走呀,它要继续去找朋友。它走着走着,一只小螃蟹横着爬过来,小螃蟹说:“大公鸡,你去干什么呀?”大公鸡说:“我去找朋友。”小螃蟹听了,赶忙说:“我做你的好朋友吧。”大公鸡看了看小螃蟹说:“你走路横行霸道,我才不和你做朋友呢。”说完,大公鸡就又向前走去。
大公鸡走着走着,忽然觉得很伤心,走了那么远,找了那么长时间,我为什么一个朋友也没有找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