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哦,我可怜的橡皮!(1)
哦,我可怜的橡皮!
星期六,我一如既往地去学素描。
我现在的素描课,已经是难上加难了。从最原始的正方体、长方体,到现在的圆形、锥体(三角形)。不用说,今天我们学习的就是锥体。哎呀,锥体可真难画,不仅线要打直,还要做透视、量比例、涂阴影。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画直了线,正冥思苦想着怎样透视出锥体底部的圆形。
后来,我绞尽脑汁,可就是画不出来,于是我只好去请教老师。
李老师风度翩翩地“飘”到了我的座位,拿起我的画板,三下两下的事儿!老师教会我透视后,我去擦辅助线(辅助线就是帮助我们更好地画出圆的直线,一般是5——6条)。
可我的橡皮实在太“钝”了,不仅饱经风霜,还是个“秃子”,擦起来一点也不得心应手。这么一擦,如果轻的话,根本擦不掉;如果重呢,那样肯定得“无辜”地擦掉不少精致的细节。无奈,我只好再次麻烦老师。
李老师仔细检查过我的橡皮后,平静地对我说:“最好切一刀。”
“什么?切一刀?”
“就是按对角线从橡皮中间切一刀,用你们平时削铅笔的小刀。”李老师细心地说,“这样才好使,要不,画那种拼插图形时,这块橡皮还不得帮‘倒忙’。”
我怔住了,这可是我平日最喜爱的一块橡皮啊,虽然已经是饱经风霜,可是起码与我共同度过了好几个春秋啊,就算是再怎么样,我也没有理由不再用这块橡皮了。
“切就切呗,”孟泰峰表现得很无所谓,一边说,一边拿出小刀,“又不是去切你的脖子。”
李老师看我还没有去切,就干脆“帮”我一把。她把我的那块橡皮转移到专门放素描包的桌子角上,拿出小刀,把小刀放在这块“模糊”地看不出对角线的橡皮上,估计是在找对角线吧?老师准备好了,抬起手,把橡皮牢牢地摁在桌子角上,一挥手,在刀子要触碰到橡皮的一霎那,我几乎要尖叫了。
“啪”,我的橡皮被切成了两半,那孤孤单单地两小半显得格外弱不禁风网 ,一碰就要扁了似地。
我拿起其中一小半,用惋惜的目光打量着这块橡皮,眼神中注满了无数的同情。
“哗——”我来回在纸上擦了几下子,是很好用,老师说的没有错。
唉,我可怜的橡皮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