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在辽阔无垠的海洋深处,海马和章鱼碰到一起。“早上好!海马先生,我要生小章鱼了!”章鱼女士挺着大肚子,满脸兴奋地说。
“早上好!章鱼女士,我也要生小海马了!”海马先生挺起胸,拍拍肚子,自豪地说。
“你说什么?你也要生小海马了?啊哈哈哈哈哈……”一阵嘲笑声,如雷贯耳,鱼流如潮的深海大街上,大伙都惊讶地看着章鱼女士。
“啊哈哈哈哈哈,海马先生会生小海马!啊哈哈哈哈哈……”章鱼女士笑得前俯后仰,接着,各种各样的海洋居民也跟着大笑起来。
海马先生火冒三丈地抓住章鱼女士的衣服,气急败坏地把章鱼女士拎了起来,大声喊道:“我们海马都是爸爸生小孩,从来没见过海马妈妈生小孩的,你真是少见多怪!”
章鱼女士笑得更欢了,差点都要把牙齿给笑掉了。
这时,听到争吵声的章鱼爷爷拄着拐杖,戴着老花镜,慢慢吞吞地走了过来。章鱼爷爷大声地说道:“女士们,先生们,请你们安静一下,听我说!你们别嘲笑海马先生啦,海马家族和其他家族不一样,海马家族都是爸爸生小孩,妈妈出去找食物。”
深海大街上的海洋居民听了章鱼爷爷的话,顿时鸦雀无声,很为自己刚才的无知感到脸红。海马先生立刻放下了章鱼女士,趾高气扬地挺起大肚子。
“对不起,海马先生,我不知道你们家族是爸爸生小孩,对不起啊!”章鱼女士很真诚地向海马先生道歉。
“没关系,你不知道,也不能怪罪你呀!再说,我太冲动了,也有不对的地方啊!”海马先生拍拍章鱼女士的肩膀,两个大肚子友好地拥抱在一起。
过了一段时间,海马先生生下了小海马,章鱼女士生下了小章鱼。小海马和小章鱼天天在一起玩耍、做游戏,它们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幸福地生活在深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