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小雨珠和其他的雨珠一起,在菜园中跳起了芭蕾舞,它们纷纷来到植物的根部,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雨珠毫不犹豫的跳了进土壤中,这个时候小雨珠才发现,植物的根部就是一个巨大的绿色工厂,成千上网的搬运工坚持不懈的在搬着各种有营养的物质,小雨珠也被分配到一个环形的根茎上,很快小雨珠就和小根融合到一起,小雨珠顺着根茎一直来到一个红色的果实上,阿!原来这是一颗西红柿阿,西红柿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哦。小雨珠正在和西红柿中的其他伙伴打招呼,突然太阳的光芒刺痛了它的眼睛,它感觉自己的身体长了一对无形的翅膀,它缓缓的浮起来,离开了西红柿,变成了一阵薄雾,转瞬飞回了云朵妈妈的怀里。
小雨珠在妈妈的怀抱中好好的睡了一觉,它还打算醒来在去给其他的小伙伴讲述它去地球旅行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