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班长“还珠格格”(1)
大班长“还珠格格”
千万不要误会,这个“还珠格格”不是历史上那个大名鼎鼎的还珠格格,而是我们大班长“还珠格格”——马艺格。
她们俩不但名字像,连性格也一模一样,即使只见过她一面的人都会永远把她的样子刻在心里。马艺格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学生,学习顶呱呱,是班里的前几名。说话既生动,又幽默。德智体美劳样样出色,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特别仗义,每当别人碰到些困难时,她都会挺身而出,就是我们四年级全部人拥有的爱心合起来都没她多,学校荣誉栏中她的画像和“爱心小天使”的称号就可以证明。
马艺格每天帮助别人都不厌其烦,就好像能得到高额的薪水。这个学期上半期,我们班一个叫党晨曦的同学板凳坏了,板凳彻底散架了,可能是因为前几年坐在这个板凳上的同学太不爱惜板凳的缘故。老师问谁愿意跟她换板凳。顿时教室里就连写字的声音都没有了,如果你站在教室的门口,一定以为这是一个寸草不生的“山洞”。原因是党晨曦的板凳已经没法坐了,完完全全成为了几根“木头”。在这时,只有助人“皇帝”马艺格举起了手,只见她用自己的板凳换了党晨曦的板凳,艰难的用拼积木的方法把“木棍”搭成了一把凳子,摇摇晃晃的坐在上面。这完全是她自愿,没有人强求她。
马艺格尽职尽责的做事能力可以和大人媲美,管纪律是游刃有余。昨天,有一节数学课,可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却迟迟不来。临近期末,一向谨慎地焦老师不可能含糊,肯定是有急事了,那我就复习吧,我心里琢磨着。不一会儿,班里已经炸开了锅,这个笑那个玩,有的同学还带头出洋相。这时,大班长马艺格挺身而出,走到讲台上,狠狠地拍了一下讲桌,可是班里那些“捣乱分子”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于是,她来了个“釜底抽薪”,经过对带头的“逐个击破”,剩下的那些“捣乱分子”(大部分是男生)都变得服服帖帖。在她手拿纪律“大棒”的“管制”下,我们的课堂安静了。
俗话说:谁说女子不如男!这就是我们的大班长“还珠格格”——马艺格。她没有还珠格格那样可爱,但我们班的同学还是喜欢平凡的她,她是我们学校同学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