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傍晚,我和爸爸、妈妈、姥姥坐船到上海黄浦江上观光游览。
黄浦江是上海有名的一条江,它把浦东和浦西隔开,使浦东和浦西不能手拉手,只能咫尺为邻。
下午,黄浦江上银光闪闪,犹如银河一般,加上傍晚的太阳一照,就像人间仙境,让人忘了烦恼,尽情享受。
我们来到了黄浦江,坐上了傍晚的游轮。游轮从浦西起航,我们坐在轮船的顶部。天色逐渐暗了下来,浦东亮起了明亮的灯光,我拿起相机就照,一照就是几十张,从各个角度照,形状不同,颜色不同。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东方明珠了。他头顶天,脚撑地,欲与天公试比高。上面闪着灯光,五颜六色,好像要展出最好的一面来欢迎我们。别只看它的样子,它作用大着呢!上海所有地铁、公共汽车上的移动电视的信号发布处,是移动电视的司令部。站在上面,就好像踩着云,和仙人一样。往下看,就能看见整个上海市,就像天神俯视大地。
不一会儿,晚霞出来了。金光照着水面,使黄浦江的水面变成了金色,如同千万吨金银财宝静静的躺在江底射出耀眼的光芒。这时,我们的游轮到了吴淞口,再往前就是汪洋大海了。这时,我想起一本书里记载的一件事:
清道光二十二年,英军舰队在海军司令巴加的带领下,进攻吴淞口炮台,清将陈化成死守炮台,击退英军,但因为其它清将不配合,陈化成坚守阵地,最终身中七弹,壮烈牺牲。吴淞口落入敌手。
我想起这个故事,就握紧拳头,想让英国付出双倍的代价。
天完全黑了,船开始返航。回到码头,我依依不舍的下了船,等待下次的黄浦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