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的作文350字
最近几天,关于日全食的报道如雨点般密集地出现在电视上、报纸上和网络上。今年的7月22日,在我国的长江流域将出现一次百年不遇的罕见的天文奇观——日全食。在无数人热切期待中,这个让我们兴奋的日子终于来了!早上,我的闹钟叫醒了我,我一骨碌爬起来,跑到阳台,只见天空雾蒙蒙的,看来我们宿迁能够看见90%日全食的希望泡汤了。我心灰意冷之时,爸爸的提醒又让我欣喜若狂,我可以在电视上一睹日全食的壮观景象呀!
我打开电视,刚好有日全食现场直播专栏节目。在四川广安、安徽黟县等地,天空中慢慢出现了初亏,月亮稍微遮住了太阳一小部分,光线越来越暗,最终月亮吞没了太阳,瞬间,黑暗占据了我们整个空间。电视上出现一幅令我终身难忘的景象:壮丽无比的太阳如耀眼的珍珠突然镶嵌在黑色月轮的周围,刹那间又显现出红色的太阳色层和银白色的日冕。转眼间,太阳似月芽、似镰刀、似香蕉,最后太阳恢复了原貌。天空中,太阳与月亮,红球与黑球,互相对峙,光线亮了起来,月亮扬长而去,太阳似燃烧的火球给予我们光与热。
虽然有点遗憾,我没有身临其境感受日全食,但是我在电视上“看见”了日全食。日全食是广袤无垠的宇宙给我们的一份礼物,它还有许多的谜吸引着我们人类去一一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