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成了一条“大鲤鱼”(1)
我成了一条“大鲤鱼”
我外婆家住在唐市乡下的一条小河边,这条宽宽的河清澈见底,大鱼小鱼一群一群在河里游来游去的一幕常常让我在梦中笑醒。今天,我盼望要去外婆家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妈妈带我去了乡下。
我美美地吃过外婆为我准备的丰盛午餐,就拉着外婆带着捞鱼的网兜到了门口的河边。哇,小鱼游动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可爱极了。我的心又激动又兴奋,双手紧握网兜的竹竿瞄准小鱼群,急急地往水里一捞,又赶紧提起网兜,咦,怎么这么重呀,提也提不上来,一看,哦,原来被水草缠住了,真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小鱼全被吓跑了,只捞到了一些水草。哎,真倒霉,第一仗就败下阵来。我发出了一声声叹息。外婆见我有点灰心,就对我说:“不要灰心,哪有一下就捞到的,你不要急,要瞄得准,手脚要快而稳,你下手这么重,网兜都到河底了,哪能捞到鱼呢?”是阿,我太急了。我再一次看准鱼群,提起网兜,直插到水里,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可鱼儿太狡猾了,一下子又全都没了影子。我的手臂有点酸了。头上的汗也出来了,我心头真有点发急了。这时,一条小大鱼慢吞吞地朝我游过来,机会终于来了,这条鱼肯定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我想着。对准这条鱼猛地把网兜直插过去,谁知脚下一滑,扑嗵一声,水花四溅,鱼不知去向,我却钻入了河里,我大叫:“外婆,外婆,救命啊!r”外婆急忙在河沿上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救上了岸,我全身湿淋淋的,吓得直发抖。
外婆开玩笑地说:“我们的子安成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