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小青、龙龙在一起画画。他们在洁白的纸上画了山、乌云、风。龙龙还在东风的旁边画了一棵小树,树上还有几只小鸟。
这时,小青问:“谁能画声音?” 龙龙说:“声音看不见,摸不着,谁也画不出来。” 小明眨眨眼睛,想了想说:“我能!”只见他在山的正中央画了一条山泉,泉水正在欢快地流淌,好象真地发出了丁丁冬冬的声音。 龙龙说:“是声音,有声音,才有流淌的泉水。
” 小青说:“我也会了。”说着,她在乌云下面画一条条雨丝。龙龙想了想,他把小树和小鸟擦去,画了一阵春雷,仿佛雷真地轰隆隆响了呢!小青看了,说:“我还能画!”她在白纸上画了一个小男孩,好象他在唱歌,响亮的歌声把蝴蝶都吸引来了呢!三个小朋友正说着,画着,他们把这场画画当成了比赛,谁都不甘心输。
最后,三个小朋友都赢了,他们都得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