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老爷爷作文
在我们学校的北门那边,有一位姓伍的爷爷,我们都爱叫他伍爷爷。在我们同学的眼中,他是一位和蔼可亲又可敬的人。伍爷爷身体硬朗,长得略微有些胖,一张宽大的脸总是显得那样慈祥。每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最近,通过我的仔细观察,我发现伍爷爷又在帮助同学。
昨天上体育课,有几个低年级的小同学在扔沙包,只见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可就在这时,沙包被其中的一个小男孩扔在了房顶上,只见那小男孩怎么跳也抓不着,急得直跺脚,碰巧伍爷爷在那里经过,看到这情景,他赶忙从小屋里拿出一根长长的木杆,跑过去,提起木杆使劲一拨,沙包立刻就掉了下来,小男孩捡起沙包连连道谢,表情也立刻“阴转晴”了,而伍爷爷却累得气喘吁吁,可还是那样笑咪咪地看着大家。
累似这样的事有很多,比如伍爷爷经常为班级修桌椅,修灯啦,修门啦······很多很多,虽然在别人眼里都是一些小事,可他却时时为他人着想,所以我们背地里都叫他“热心肠”。我身为校园小记者希望同学们也向伍爷爷学习他身上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