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巍峨壮观的太行山,有碧波荡漾的彰武水库,还有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但我最喜欢的却是公园的一角。
闲暇之余,爸爸经常带我到洹水公园游玩。公园里有一座桥,叫珪塘桥。桥两侧的石柱上,雕刻着精美的小狮子。它们有的仰面朝天,似乎想探索宇宙的奥秘;有的偎依在妈妈的怀抱里,尽情的享受伟大的母爱;有的侧耳凝神,好像在倾听大自然演奏的美妙音乐;还有的在与同伴嬉戏,活泼极了。一只只小狮子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惹人喜爱。
站在桥上向南望去,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清澈见底的小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上波光粼粼,点点金光在水面上跳跃,仿佛一个个小精灵在舞蹈。一只小船划过,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十分美丽。湖中心有一座小岛。岛上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十分茂盛。树下是碧绿的草地,绿的像是被油彩染过似的。
胡的四周栽种着一株株垂柳,柳条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飘动,像一位小姑娘在舞蹈,优美的舞姿真让人陶醉。几位老人坐在柳树下垂钓,显得怡然自得。好一幅渔翁垂钓图啊!我不禁这样想到。
我爱这公园的一角,它是那样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