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照片作文3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照片是一件美好的东西,它会保留下你最美、最开心的时刻,可是翻开语文书的某一页,有一张黑白照片,它记录下了1937年2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的真实情景。
在当天,一群人蜂拥而入,都要坐火车去逃难,避开日本侵略者,可是火车正要出发时,天上飞来了两个不速之客,那是日本侵略者的轰炸机。刚刚飞到上空,就落下两个炸弹炸到了天桥和月台上,突然,天台和月桥被炸得稀巴烂,横七竖八的躺满了尸体,到处弥漫着战争的硝烟,就在这时,又有八辆轰炸机赶到,炸断了天桥,摧毁了月台,轰倒了候车亭,炸弯了铁轨,只要是炸弹经过的地方就一定充满了血腥,在照片中间,坐着一个孩子我想一定是他的父母见日本侵略者来轰炸了,把自己的孩子抛弃了,自己却失去了生命。
这个孩子的命运就近会怎么样呢?谁也不知道,它可能会在街头流浪;可能会被好心人收养;还可能会被日本侵略者发现,被日本侵略者杀死......
我们希望,我们期盼,救救那些无辜的生命,只要和平,不要战争,让战火中无辜的孩子有一张课桌,平稳的课桌,不被导弹的气浪掀翻;有一间教室,洁白的教室,免遭单片的击穿,在这里,我们呼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