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石头,安静在生活在河滩上。形状是一个大大的圆,因为我比别的大石头大许多,所以它们都爱跟我玩,我最要好好的朋友是小黑,它全身上下都是黑的。
“轰、轰、轰”, “轰、轰、轰”。一辆大卡车在河滩上行走着。突然停了下来,走下一个人径直向我走来,把我捧在手中,吹吹我身上的土,对另一个人说:“老大,你说这块石头能行吗?”这时,那个被称为老大的那个人突然一拍大腿,本来无神的眼睛闪闪发光:“好,就这块了!”
“轰、轰、轰”,我跟着这破破的大卡车进入了一个公园,这里美极了:用小石子铺成的弯弯曲曲的小路,不管什么品种的树木都是高大的,挺拔的。树下翠绿的小草衬托着树冠的墨绿,那些鲜艳的小花成了这里的点睛之笔。再向里走,到了一个大大的十字交叉口,中间有个大大的缺口,这两个人小心翼翼地把我放进去,仿佛我是一块玻璃,一碰就碎。
放好之后,两人就走开了。我环顾四周,前面是一座假山,不算很高,但上面是一片绿色。左面是一个瀑布,瀑布下面的水积成了一个湖。右面的场地很大很大,所以成了一个游乐园。这里虽然美,但不如河滩上柔软,我在这里很不自在。
有一天,捡到我的两个人又回来了,其中一个手里拿着另一块石头,走到我跟前,比了比,把我拿出来,把那块石头放了进去。从他的表情来看,他非常满意。
而我,被扔进了公园的一片小树林。这里非常幽静。静得连一滴露水掉在地上都能听见。这里虽然幽静,但我却很快乐。因为,每天晚上,小昆虫们都会在我的身上举行音乐会。蛐蛐唱着歌,小圆虫跳着舞,黑甲壳虫们演奏手风琴,连风儿听了也屏住了呼吸。
就在我快乐的生活着时候,那两个人又来了,他们把我放进了十字交叉口左面的瀑布下的小湖中央。这时我才发现,我好高呀!湖水遇到我时,总是化作一条虚线,又匆匆忙忙地汇合在了一起,好有趣。许多小鱼遇见我总是逗留一会儿,好奇地看着我,好像在想:这个庞然大物是什么?
在这里,每天都会有人来玩耍,他们也总是夸奖我的高大,赞美这里的风景,而我,也是快乐的生活着,感受大自然无穷无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