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到周末我都特别兴奋,总是想干许多许多自己想干或平时没时间干的事情,结果因为一心多用,弄得手忙脚乱,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好,因此妈妈常常批评我,还给我讲了一个名叫《甜饼的秘密》的故事,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这是一个美国的家庭主妇写的文章。故事是这样的:烤小甜饼时,作者试图一心多用,身兼数职,一边打电话,一边洗碗、熨衣服,眼睛则盯着电视新闻,直到烟雾报警器响彻云霄,巧克力甜饼常常被烤得形如焦炭,不知断送了多少小甜饼。直到有一天,姑姑告诉作者,有一位老婆婆烤的甜饼远近闻名、举世无双,她烤甜饼的秘诀至今还让姑姑记忆犹新。是什么秘诀呢?
我猜想肯定是和面或佐料等等与众不同,但是结果却令我大吃一惊。原来老婆婆总是坐在烤箱前,别的事情一概不干,只专心地守着烤箱的甜饼——这就是她的秘诀。从那以后,作者的习惯彻底改变了,烤甜饼时总是坐在温暖的烤箱前,从窗口看着椰丝变成金黄色,油汪汪的小甜饼慢慢长大,心里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很快,作者的甜饼也名扬整个小区。听了这个故事,我陷入了沉思,在妈妈的启发下,我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常常弄得手忙脚乱但效率并不高。现代的人们看重效率,力求事半功倍,做什么事情都很喜欢一心多用,忙忙碌碌中却忘了享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结果什么事情都做得很粗糙,也弄得自己身心疲惫。
其实,美妙的生活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静下心来,用心感受一下周围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很多事物中都蕴含着甜蜜。后来,我改掉了一心多用的坏习惯,把正在干的事情当作一种享受,干完一件事再干另一件事,干每一件事情都要认真细致,不能急躁。现在,每逢周末,我首先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练琴,然后再根据时间安排其他的娱乐活动,这样学习、练琴、打乒乓球、阅读、好看的电视节目、游戏什么都不误,过得既充实有快乐,还养成了专心致志的好习惯呢!
常常有同学向我抱怨周末的各种特长班令他们手忙脚乱,弄得心情很不爽。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给他讲讲这个小甜饼的故事,外加那位老婆婆的秘诀!真是简单又神奇的秘诀啊!
神奇的蛋糕
“大家不要挤,排好队,到自己想要的蛋糕前排队,前面都有标牌的。”我对着麦克风大声的喊道。不错,这就是15年后的我,今年虽然只有27岁,却是一个专门做蛋糕的一级营养师,也被称为蛋糕专家。每天都有许多人像我请教,是怎么做出这么多特别的、好的蛋糕,可是我能把自己的秘诀告诉他们吗?不过我还是会叫他们一些比较简单、而又很营养,有很好吃的蛋糕。
清晨,我那1000多平米的蛋糕房还没有开门,就来了一个超胖的女士,一进门,他就伤心的说着自己这些年是怎么被人嘲笑的、议论的,就是因为自己太胖了。她说:“我每天都在家里憋着不出门,昨天是因为去买盐,才听说你这有减肥蛋糕的。”我笑着对她说:“那你就没用用别的减肥器材,也没有喝像减肥茶这样的东西吗?”她叹了叹气说:“我又何尝没试过呢,可都不管用呀,我这次来也就是想死马当活马医,看看着减肥蛋糕管不管用。”我给他解释道:“减肥茶里呢含有着不好的因素,而减肥蛋糕却不一样,因为蛋糕里含有着营养价值高、越吃越瘦的植物,而我们对这种植物的特殊加工也是很有保障的,如果减肥茶你喝了后会有副作用,去找店主,店主会说,我们只是负责销售的,况且有副作用是很正常的,而我们这里,都是由我亲自做的蛋糕,我的名声也是很响亮的,如果你除了任何问题,你找我都会很方便,而且也不会出问题呀!”她有些兴奋的说:“那像我这么胖的人,是不是要吃很多减肥蛋糕呀。”“不会呀”我又给他解释道。“在我们这,不管多胖的人,只要吃一个就行了。”“真的”那位胖女士几乎惊叫了起来。他激动的说:“那……那,那你赶快给我拿一个吧!我一定多给你钱。”我说:“做蛋糕纸是我的理想而已,钱的事我们还是不要提了。我先回屋了。”当我再出来时,他已经成了一个苗条的美女。
我们这蛋糕非常多,除了减肥蛋糕,还有:食物蛋糕、增高蛋糕、戒烟蛋糕、增强记忆力蛋糕,我们这的蛋糕是多种多样的,你们一定要来买哦。
逊克农场中心小学五年级:王雪凤
神奇的魔方
想必大家都认识魔方吧,是的,它是一种可以帮助学生增强空间思维能力的教学工具。可以锻炼学生的智力。当然,它看上去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54个面。可一旦你想把它复原,54个小精灵(这个词语用得到位)就会用它们奇特的法力,尽可能地阻止你把他们的家复原。让你一时半活儿想不出秘诀。
魔方最早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 厄尔诺·鲁比克教授在1974年发明的。要使那些小方块可以随意转动而不散开,不仅是个机械难题,这牵涉到木制的轴心,座和榫头等。直到魔方在手时,他将魔方转了几下后,才发现如何把混乱的颜色方块复原竟是个有趣而且困难的问题。鲁比克就决心大量生产这种玩具。魔方发明后不久就风靡世界,人们发现这个小方块组成的玩意实在是奥妙无穷。
这不,我也玩起魔方来了。起初,我拿在手中只是为了消遣时光而已,因为这比电脑安全多了。我笨手笨脚地拿着魔方,乱搞一通。玩了几分钟之后,感觉还原魔方的难度比我想像中的还要难。研究了几天,慢慢地我能拼一面了,我就扔下魔方,在房间里跳来跳去的。我在家四处炫耀,可是,后来我上网才发现,原来拼一面只完成了它的六分之一,要是按着这种思路来拼,根本没有用,不能向他们一样完成复原。虽然我看了很多的资料,可有着榆木脑袋的我(幽默的自嘲让人会心一笑)根本就摸不透这个小东西的奥秘。
从此,我只要一有空就拿着个魔方琢磨。我想我可能也要像那个外国人一样,26年后才能复原魔方(不要这么悲观嘛,肯花功夫都能成功的)。我会更加油的!
神奇的电子教室
入22世纪,学校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和“学”都变得更轻松、更快乐。老师不用站讲台,学生也不用发愁考不完的试,而且学习成绩都很好。到底有什么秘诀呢?
原来,秘密武器就是“电子教室”。
教室里不再是一排一排的桌椅,而是一间一间分开的电子教室。电子教师里前后左右上下,包括门都是电子大屏幕。里面安装了摄像头、音箱、话筒、鼠标和手写版。里面只摆了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只坐一名学生。
每50个电子教室配一个教学室,专门留给老师教学用的。教学室有两个电子教室那么大,老师可以随时与同学们交流。
上课的时候,老师坐在教学室里监控,由电脑来讲课、提问。电脑的软件是全国的老师和电脑高手编的,可以跟学生互动。讲课的时候,屏幕上会播放图像,还会有相应的味道和声音。每讲完一个问题,电脑就会出题提问,直到学会为止。回答问题的情况会自动收集作为考试成绩。学生也可以提问,电脑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电脑回答不了的,可以问老师。为了保证学习效果,电子教室里安装了许多检测仪器,通过脑电波随时掌握学生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如果生病了,马上会叫来老师;如果精力不集中,椅子会抖动提醒;如果瞌睡了,会释放刺鼻的气味或者放一些刺激的音乐;如果坐姿不正,椅子会自动调整;如果拿笔姿势不对,椅子会伸出机械臂帮你纠正。电脑还会根据每个学生的爱好和兴趣,讲一些你喜欢听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