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不久,成绩单就出来了。
课代表发成绩单时,心怦怦直跳。我的心如十五的月亮快出来那样矛盾,升起来吧,又怕太过圆润,不升起来吧,又感觉闷得慌;如果考得好,发下来,回家就得听吗的唠叨,如果考得好,不发下来,又可惜了……哎,心里那个纠结啊……
终于,成绩单还是飞入我的手中。紧张,心中如有时几个人挑着桶,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摇摇摆摆,七上八下的。额头似乎在冒冷汗了,手有些颤抖,心中不停的骂自己:胆小鬼,不就是一张纸么?又不是毒蛇!就算是毒蛇,它现在也已经冬眠了,快打开吧……默默念着,眼睛紧闭,似乎在迎接世界末日的到来。缓缓地将纸送到眼边,先将右眼慢慢睁开,接着是左边。
心中的月亮升起来了!
看着自己的名次,有些自满,有些得意,心中的月亮啊,是如此皎洁,在漆黑的夜幕中,多么耀眼。心中不仅唱起歌来,哈哈,我得意的笑~
但这世界总不会如人所愿,更不会让自满的人笑到最后。那语文成绩如乌云般飘过来。这朵乌云挡住心中的月亮,光亮没了,歌在心中凝结了,换来乌云的狂笑。
怀着失落的心情,看看第一名的成绩。那分数比太阳光还刺眼——三分,只差三个小分!
先前的自满、得意瞬间蒸发,心中的月亮已经被乌云挡得严严实实,乌云们在夜空中疯狂的大笑,接着心中便下起了滂沱大雨,
哎这次的语文成绩再多一点就好了。这张“纸”在手中握着,如同我这一条冬眠的蛇,虽然在冬眠,但始终无法让人彻底地放下心来。
想目光投向第一名,嘴角微微扬起。
太阳啊,总有一天,我会将你捉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