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里有许多动物,其中一只小老鼠和一群蚂蚁是死对头。
一天,老鼠和蚂蚁碰面了,老鼠骄傲地对蚂蚁说:“我们比一比谁搬的东西多吧?” “好!一言为定,三天后我们小树林见。”蚂蚁毫不示弱地说。老鼠又说:“你多叫几个兄弟吧,省得我赢了别人说我胜之不武。”“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可别后悔。”蚂蚁回敬道。老鼠摆摆手说:“不会的。”“好,够爽快,到时候我们一局定胜负。”蚂蚁说完转身离去。
三天后,它们准时来到了小树林。老鼠对蚂蚁说:“输了可不要哭鼻子哦?”蚂蚁说:“我不会的。”比赛开始了,蚂蚁们一马当先,密切配合冲了出去,搬起粮食就往回跑,不一会儿的功夫蚂蚁和它的兄弟们很快就搬了一座山那么高的粮食了,可老鼠才搬了一小堆,过了一会儿,比赛结束了,老鼠搬了150颗,蚂蚁们却搬了300颗,双方实力实在是悬殊太大了,蚂蚁以300颗对150颗,赢得了这次比赛。蚂蚁对老鼠说:“你的态度一点也不认真,这不是把冠军的座位让给我吗?”要知道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
老鼠经过这场比赛,觉得很惭愧,吸取了这次教训,它知道做事不能狂妄自大,要谦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