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的人的脑海中,往事就像身披绿树的大山,它的一草一木都有着美好的回忆;有的人的往事却像一望无际的天空,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件开心的事;而我的往事就像一片汪洋大海,里面的每一条小鱼都给我 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盛夏,刚下过一场大雨,天气有些闷热,我的心情也变得繁重起来。我放下手中的笔,走到窗前,来欣赏一下大雨过后的美景,也舒缓一下繁重的心情,无意间我发现在窗前的丁香花上有一滴水珠,它是那么晶莹透亮,像一颗珍珠,它正躺在绿色的小床上熟睡呢!我都不敢呼吸了,生怕惊醒了这小家伙的美梦。醒了,醒了,它在绿叶上滚动着,这时一缕明媚的阳光射进了屋里,我想这应该是水珠在人世间旅程的最后一站了吧!它将去到一个遥远的地方,真不想和它摇手说再见,这时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水珠用尽全身力气,不想就这么白白消失,最后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丁香花。我站在那儿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水珠是多么渺小的东西,而它却能为了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献出了短暂的生命,而我却不能呢?于是我赶快拿去书本复习起来,准备我理想冲刺。
一滴水珠,它可能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叶扁舟,而它却给了我力量,让我的生活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我永远忘不了这一个丽的邂逅,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