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们好啊!我是小鱼波浪卷儿,是从三所搬家到小主人家的。(其实是小主人爸爸用美味的食品把我们引诱回来的。)昨天,我听小主人说,要把几条鱼(噢,当然是指我们了)放进一个透明的大塑料桶里。开始,我还以为小主人是在开玩笑,可是,今天早上,小主人就让我明白了她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早上,小主人捉了几条鱼,也就是我和我的几个小伙伴,放进了昨天提到的大桶里。刚开始,还有小伙伴问我:“波浪卷儿,你见多识广,这就是小主人说的大桶吗?不会是油锅吧?”我回答道:“当然是桶,也就是我们的新家了。这可不是锅,锅有透明的而且是塑料做的吗?”小伙伴们这才相信是新家,显然,昨天它们也听到了小主人的话。
过了一会儿,大概也就是小主人一家吃过早饭后,爸爸(当然是小主人的哦)又拿来了一个装满吊兰的瓷瓶(瓶子上还有美丽的奥运图案哩!),把吊兰取出放到我们的新家。吊兰的根部很长,至少有20厘米长,小主人一直在说:“好漂亮啊!”
有了这个新家,我似乎看到了祖先生活的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仿佛看到祖先们在水中尽情地嬉戏,在水草中自由自在地穿梭!
“新家太漂亮了!”小伙伴的赞叹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开始跟它们拼命地玩耍。玩累了,才发现小主人居然没在新家里放吃的东西。“波浪卷儿,没吃的,怎么办?”唉,这帮鱼,一点儿也不动脑筋,光会问问问!我不说话,径直游到一根吊兰根旁,大口大口地吃起美味的苔藓。其它小伙伴一见,也纷纷钻到了又粗又长、密密麻麻根须里,津津有味地把青苔吃进肚里。“嘿,吧叽吧叽,真好吃!”“对,吧叽,这叫全生态,一定是全生态。。。。。。”“这叫原生态,原汁原味,懂吧?”我立即进行纠正。“就是就是,还是波浪卷儿懂得多哦!”
吃饱了喝足了,听着伙伴们的夸奖,再美美地睡上一觉,太舒服了!我波浪卷儿真是个幸运鱼,瞧这新家,真不错,简直是鱼间天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