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尖尖的嘴巴,一对小小的酒窝,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一身漂亮的羽毛,两个黑豆似的眼睛,就成了我的活泼机灵的小鹦鹉了。
两只鹦鹉都是牡丹鹦鹉,一只是公的,是高贵先生,一只是母的,是华丽的夫人。
它们吃小米和白菜,每天吃饭时,我都会给它们食物吃,要是我把食拿在手上不给它们吃,它们就一直叫,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给我食吃吧!”我听了它们的“话”就赶快给它食吃,它们可是名副其实的“大胃王”呢!
又有一次,我把“先生”和“夫人”提进房间,让它们看我写作业,我的笔在西边,它们就盯着西边,我笔在东边,它也看着东边,它们好像也会识字一样呢?我把作业写完了,它们就扑楞扑楞翅膀,好像在说:“小主人!作业全对了!”
我喜欢我的“先生”和“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