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当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并亲自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那沉睡了半个多世纪的雄师醒了!从此,五星红旗一直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
红旗飘飘。1953年在罗马尼亚世界青年联欢节的国际青年运动会上,中国运动员吴传玉在仰泳比赛中夺得金牌。这是历史上中国第一次在世界性的比赛中夺得金牌,第一次在赛场升起五星红旗,第一次奏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从那时起,我国运动员创造了令全世界震惊的优异成绩,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升起我们的国旗,奏响我们的国歌。
红旗飘飘。1971年五星红旗在联合国升起;1975年珠穆朗玛峰上飘起五星红旗;1995年我国科学家首次北极科考,从此北极的土地上有了中国人的足迹;1997年五星红旗在香港迎风飘扬……
红旗飘飘。2003年10月15日神舟5号腾空而起,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杨利伟在太空展示了中国国旗和联合国旗。这面小小的国旗,代表着科技的进步,综合国力的提高,更代表了中国的强大!
……
红旗飘飘!每当五星红旗升起,每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人,都会感到自己同庄严站在一起,同伟大站在一起,同胜利站在一起,同太阳站在一起!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