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我和同学在运河博物馆正门口集合。我们来到运河拱宸桥码头,准备坐“水上巴士”。
我们一行人乘上宽敞明亮的“水上巴士”,船仓内宽敞舒适,透过明亮的大窗,能看到清澈的河水,河面上一艘艘连在一起的运输船,宛如一条长龙横卧在水面上。从船窗望去两岸有高楼、公园,公园里人们有的在健身,有的坐着聊天,有的在散步。一路上,我们不时地观望窗外的景色,把都市的繁华与人们休闲的情景尽收眼底。不知不觉到了武林门码头,我们依依不舍地下了船。船很快又开走了。我们望着远去的船,漫漫地走向公交车车站。
在回家路上同学们谈论着这次活动的体会。我们通过乘“水上巴士”体会到运河的伟大。我们不仅要了解运河的历史文化,还要保护运河,争当保护运河的小卫士,让大运河继续发扬光大,水永远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