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把折叠扇子,它非常骄傲。它为自己身上有精美的团和坚固的架子而感到骄傲,但是,他从来不可说他唯一的缺点,那就是——怕水。所以,它常常轻蔑其他能够为主人扇风的工具。
又一次,它用骄傲的眼神瞥了一眼电风扇说:“夏天,主人只要一去外边乘凉就会带上我,而你只能呆在家里为主人效劳。”电风扇却不以为然。扇子又对空调说:“别看你现在神气,可是一停电,主人还是喜欢我,你还记得那次吗?客人来我们家,不巧,正停电,主人立刻摇起我,我最有用。”空调默默地运转着,一声不吭。
这些电风扇啦,空调啦,常常聚到一起,担心扇子的安全,因为夏天如同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一天,主人拿着凳子和扇子去树下乘凉,突然,下起了暴雨,主人扶着邻居老爷爷急忙跑回家,凳子和扇子都遗落在了树下,雨过天晴,主人去拿凳子和扇子,到那一看,扇面已成了一团废纸,主人可惜地叹了口气,把扇子扔进了垃圾箱,
全身瘫痪的扇子心想:我不该这么骄傲,我有优点也有缺点,可我只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却忽视了自己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