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带我上梅城大坝,去参观新建的“定川门”城楼。下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头顶。阳光射在江面上,江水发出亮晶晶的闪光。
一队队挖沙船在江面上来来去去的航行,从远处看像一排排竹筏漂来。好美一幅江景。
“定川门”城楼就建在梅城大坝西段。站在城门下,看大坝,就像一座雄伟的城墙。城门上建着一座古老式的木楼,楼内刻着古代的书法文字和各种各样的图案。门楼上刻着“定川门”三个古老的文字。
听外公说,半朵梅花的梅城城墙有8个城门。其中一个就叫“定川门”。“定川门”三个大字是宋代诗人吕希钝所写,意思是要锁定三江(新安江、兰溪江、富春江),为民造福。现在的“定川门”是仿造的,为了给人们增添一道好风景。
站在“定川门”城楼上,三江尽收眼底。梅城大坝为了防水淹而建,现在又成了人们游览、乘凉的好去处。
暑假里,爸爸带我去山清水秀的峨眉山去旅游,这是我多年的愿望,今天终于要实现了。一进入景区,满眼的碧绿让我一下子陶醉了,像进入了一个清凉世界:高大挺拔的杨树像战士一样精神抖擞,潇潇洒洒的柳树舞动着飘逸的长发。一条盘山路蜿蜒的伸向山顶,路两旁花朵绽放,鸟语花香,一派好景致!
我兴冲冲的开始爬山,将爸爸远远的甩在身后。爸爸在后面不停的提醒:慢点,小心台阶!小心两旁的石头!我这时才注意到,两旁都是悬崖,异常险峻。心里也有点害怕了,滴滴汗水从脸颊滑落下来。赶紧拿出随身的登山杖,这样一下子轻松了好多。这时爸爸赶上我了,拉着我继续向上攀爬。终于登到山顶了,抬眼望去只见远处山峦层层叠叠气势雄伟,绿的叶红的花交相呼应,就像一副美丽的山水画。这时,山中的雾气也升起来,并越来越浓,宛如仙境!
在下山时,雾气更浓了,遮住了路。有“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感觉。我完全融入到峨眉山的怀抱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