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喜欢母鸡。
你看它唱着歌儿在前院和后院“巡逻”,有时它细声细语的,好像有心事似的,想让我们安蔚似的。在墙根,田坝如怨如诉,让我们认为昨天晚上着了黄鼠狼的偷袭。它从不和公鸡反抗,只和忠厚的鸭子捉迷藏,遇到同类时还会给同伴梳理毛发。
下蛋时,它用尽的叫,想让我们明白那个蛋有多大、多圆,它有多辛苦,让我们一起分亨这份喜悦。但是一旦有了一窝鸡蛋,那它就会窝在上面一动不动,有时甚至不吃不喝,非要等到小鸡孵出来不可。它又是最负责的保镖兼保姆,把小鸡照顾的无微不至。
这就是既高傲又负责的母鸡,所以我非常喜欢它!